祭都

大致上是个好人

爱是灾厄

我承认我想嫖谭嘉木。
青禾男高没看完,就看了谭嘉木剪辑。
不过和电影没多大关系。
我就是想嫖尹昉老师诶嘿嘿

爱是什么。
林嘉禾年幼时曾问过母亲。
那个模样秀美的女人温婉的抚摸她柔软的额发,微笑着说:“爱是不求回报”
不求回报的母亲最重死在深重的大院中,那位外人称道的父亲真的没有给他的异国妻子任何回报。
那男人总是称呼林嘉禾“雅美”,母亲留给她的小名被那男人毫不留情的抛弃。
爱是不求回报,便真的没有任何回报。

后来林嘉禾遇见了谭嘉木。
一种莫名的情绪充斥在她的心脏中,涨涨的,连心尖都在颤动的发疼。火烧云一路染上她苍白的脸颊,他路过时留下的气息熏红了她的耳根。
这是什么?
这是爱吗?
那时候她还不叫林嘉禾,她叫长泽雅美。

她在倾盆大雨中嘶喊。
精美的发饰被扯下丢在泥水里,她拽开层层叠叠的和服,声音和嘈杂的雨声混在一起坠的她胃都在发疼。
她喊:“谭嘉木!你回头看看我!”
谭嘉木停下离开的脚步,隔着重重的雨幕,她分不清谭嘉木的表情。
谭嘉木拉上她散开的衣物,声音就在她耳边,隐隐绰绰听不分明:“长泽雅美,你别这样。”
泥水淹没的发饰被谭嘉木捡起抖干净,摘下发饰上缠绕的发丝,塞回她手里“别让其他人左右你”
可是我想让你左右我,她想。

长泽雅美和谭嘉木没有交集,没有未来,林嘉禾可以。
她抛下繁杂的和服,厚重的木屐,捡回母亲给她的姓氏。
她说:“我叫林嘉禾”
潭边有嘉木,木生成林,林中有嘉禾。
林嘉禾想,我们连名字都是一对。
爱不是不求回报,林嘉禾想要谭嘉木。
林嘉禾不是那个死在宅院中的中国女人,谭嘉木也不是那个冷酷无情的日本男人。
一切都会好的。
…………

直到那时候的到来。
林嘉禾捡起染血的眼镜,慢慢收紧手指,碎掉的镜片扎在掌心也不觉得疼痛。
她想报仇。
长泽家宅被付之一炬,困住母亲的地方被毁灭,从中发出伤害谭嘉木命令的地方被破坏。
最后,在火舌贪婪的舔上林嘉禾衣角时,她恍惚听见有人轻轻说话,像回答年幼的长泽雅美的疑问。
“爱是什么?”
“爱是灾厄”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