祭都

大致上是个好人

画眉

天策徐云平X七秀湖妆


湖妆喜欢徐云平为她描眉,手持长枪面对千军万马也不惧怕的天策侠士唯独为她描眉时会手抖。纤细的笔被他捏在手里像是一件易碎的珍宝,在湖妆眉前比划半天也不敢下手,湖妆只仰着脸全心全意的去瞧徐云平。

犹豫半天,徐云平才慢慢描下去。轻一些,画不上色;重一些,又怕弄痛面容娇嫩的七秀姑娘。画完后,徐云平只觉背后湿了一块,竟是出汗了。湖妆对着镜子左瞧右瞧,半晌也说不出一句夸他的话来,只说“……徐大哥,你画眉着实有些创意。”

两道弯弯曲曲的黑眉安静地伏在七秀姑娘脸上,一边极淡,一边又浓黑。徐云平放弃般地拿起手绢给湖妆擦去眉毛“你若叫我去拼杀冲刺,我还能做好,这个……”他想一想,认真道“一日画不好,我便画两日,日日画总能画好的”七尺高的汉子莫名红了耳根,道“我,我能给你天天,天天画眉么……?”

湖妆盯着徐云平,直把青年盯的红霞满面。徐云平觉得耳根热的厉害,还舍不得移开视线,只觉得湖妆比其他江湖侠女要好看的多。七秀姑娘不说话,徐云平心里突突的跳,像要从嗓子里闯将出来。七秀姑娘忽的一笑,讲受伤的手搭在天策侠士手臂上,慢慢道:“那,我伤好后,也要麻烦徐大哥了。”

徐云平喜不自胜,直说“不麻烦,不麻烦。”说些又捡起眉笔,饱蘸眉粉道:“湖妆,咱们再来试试”

此时,距离天宝十四年,尚有两年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